习声回响|中国式现代化 民生为大|白洁番外篇

  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中国共产党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2024年4月22日,习近平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考察

  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曾是远近闻名的“老破小”,房子差、管网旧、污水多、配套缺。2022年初,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民主村社区启动更新改造项目,全面解决社区房屋老旧、交通拥堵、停车匮乏、归家不便、配套缺失等痛点问题。如今,民主村社区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宽了、绿植多了,楼里装了电梯,并新增社区食堂、街心花园、咖啡馆、茶馆等公共休闲场所,不仅环境优美、配套齐全,还因时尚潮流的文化特色成了“网红打卡点”。

  4月22日,在重庆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民主村社区,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作为民主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伍成莉向总书记介绍了这两年社区的发展情况和居民生活发生的变化。她说:“现在,民主村社区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适了。总书记像拉家常一样关心我们,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接下来,我们一定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监制:张军 于锋

  统筹:伍刚 王薇

  策划:陈锐海 肖庆华

  记者:白刁尹 张梓欣(实习记者)

  制作设计:李帅 李彬

  部分素材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

  该工程负责人还表示,向家坝灌区工程的建成,“将结束川南片区无大型骨干水利工程的历史,从根本上解决本灌区存在的农业灌溉、城乡生产生活缺水问题,提升饮水安全保障,对于稳定和提高灌区的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安全、实施国家‘藏粮于地’战略具有极为重要作用”。  关于台湾问题。台湾问题历来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的问题。美国在一个中国问题上作出过明确承诺,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些承诺清清楚楚体现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之中,也意味着美方承认什么是台海真正的现状,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美方叫“一中政策”。美国的“一中政策”本来是干干净净的,只用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作定语,但后来定语越来越多,先后加上了“与台湾关系法”,后来又加上了“对台六项保证”。不论是“与台湾关系法”,还是“对台六项保证”,都是美方单方面炮制出来的,不是中美双方共识,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不予承认。美国现在还有一个动向,将“一中政策”同中方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相关联,将中方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作为“一中政策”的核心内容,这种所谓的“和平解决”不是对美国对华承诺的重申和坚持,而是篡改。

发布于:北京市
全国185个高温红色预警生效| 兰州一企业发生闪爆事故| 外国人一般是怎么给自己取中文名的?有没有什么比较奇葩的中文名?| 童年阴影!寄生于人类的外星虫子!一定要注意自己身边的小东西!